清江

什么都写。

不念山河 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避雷:没有糖只有刀,今天的清江当人了吗?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结束了?都结束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剧痛过后,周子舒再睁眼时,周身刺目的白光笼着自己,方才锥心刺骨的疼痛此时依然在从心脏处涓涓流出,他伸手覆上胸口,胸腔内心跳震得自己的手掌发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温客行,你这个骗子王八蛋…”也不知是否是那白光的缘故,周子舒只觉得双眼发烫,“到头来又留我一个人,王八蛋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弟…师弟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闻声抬头,只见那白光尽头竟是一面镜子似的东西,上面则映出躺在床榻上的自己,彼时的自己正穿着纯白的里衣躺在床上,仿佛是被梦魇困扰十分不安,而一旁的则是满脸担忧地紧握自己左手的温大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白光尽头,满眼通红的盯着温客行的脸,他抬手轻触镜中人的面庞,谁知却摸了个空,手指竟探入了镜中世界。他来不及多想,便一步跨入了那个温客行还活着的镜中世界,生怕一刻的犹豫便错过了重逢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根本不在乎那世界的虚实,无所谓那是地狱还是人间,说破了天也只是想再见那人一面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睁眼睛时,映入眼帘的是温客行满是担忧的面庞,身边的微凉的手被他握在手中,周子舒忽地坐起身,一言不发地紧盯着眼前人,温客行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,有些紧张的问道:“阿絮你怎么了?可是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未回答,伸出另一只手微颤轻抚着眼前人微颤的眼睫,指尖传来温热的触感,他只觉得心中锥心之痛直冲眼眶,方才没有一滴泪的滚烫双眼此刻泪如泉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被他的样子吓坏了,正打算开口问询,却被一只手覆上双眼,耳边传来微哑压抑的声音:“温客行,你这个王八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一愣,随即温声调笑道:“是是是,我家阿絮说什么是什么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换来的是良久的沉默,正当温客行打算再开口时,忽然眼前一亮,方才覆在自己双眼上的那只手已经移开,微哑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我梦到你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阿絮是因为心疼我才哭的吗?”温客行伸手将还留在周子舒眼下的残泪擦去,“别担心,我才不忍心让你一人面对这世间魑魅魍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不知为何,周子舒心中一冷,他瞳孔微震,被握着的那只手忽地收紧,温客行有些吃痛的一皱眉,有些担忧的问道:“阿絮你可是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话可当真作数?”周子舒垂眸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温大善人,言出必行。”温客行回道,“阿絮,你方才在梦中一直唤着师弟,你梦见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周子舒未动也未出声,温客行只当是他有难言之隐,便急忙道:“你若不肯说,便当我没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周子舒只觉得喉头一涩,他缓缓地抬眸,眼神有些破碎的望进温客行的眸中,艰难开口道:“你我之间,没什么是不能说,不能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他便将往事又说了一遍给温客行听,往事说罢,他轻握住温客行的手,轻声开口道:“无论结局如何,我想告诉你,你能陪我回来,我真的很高兴,老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闻言眼眶微红的望着他,又听他问:“所以老温,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人方才还微扬的嘴角缓缓绷紧,温客行移开眼神道:“天快亮了,你先休息吧,我出去透透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倏然收紧拉着他的手,死盯着已经站起身来的温客行的背影,咬着牙急红了眼眶地问道:“告诉我,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并未转身,侧脸的神情难辨,温润的声音却缓缓传来:“我当然是温客行,温大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窗外已晨曦微亮,朦胧昏暗地雾色映着屋内的烛火,良久的沉默将周子舒心中的希冀缓缓灼烧殆尽,握着温客行的手颓然落下,他摆摆手,有些自嘲的一笑,躺回被席中,耳边传来那熟悉的玉箫声,只是这次周子舒唯觉得心中一片冰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不管重来与否,他说的话都是真真假假,不作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骗子。


评论

热度(15)